当前位置:

国家黄金钻石制品质检中心两项团体标准立项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朱文达 编辑:刘郁蕾 2018-08-15 09:16:4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质量报讯 (记者 朱文达)近日,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下达了《珠宝玉石鉴定 红外光谱法》等6项团体标准的制定计划。山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国家黄金钻石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导申报的《珠宝玉石鉴定红外光谱法》、《珠宝玉石鉴定 紫外可见光谱法》获得批准立项。

  为发挥标准技术支撑作用,推进珠宝玉石饰品行业的规范发展,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组织了本次团体标准研究工作。首批项目共有9项标准申请,成功立项6项。

  国家黄金钻石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在珠宝首饰检测技术和标准化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积累了丰富经验和技术资料,部分标准已通过山东省黄金珠宝标委会的立项审查。中心将利用本次团体标准制定的机会,联合国内多家在本领域做出成效的科研、检测单位,将该技术标准进一步补充和完善,规范我国珠宝玉石鉴定技术,提升全行业的技术水平。

  本次立项的标准还有国家黄金钻石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参与的另外3个项目:《珠宝玉石鉴定光致发光光谱法》、《合成钻石检测技术与方法》、《石英质玉(金丝玉)鉴定与分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