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多形式开展2018年全国 “质量月”活动

来源:湘潭市质监局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8-09-11 11:43:53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9月是全国第40个“质量月”。湘潭市实施质量强市战略领导小组将以“加强市场监管,建设质量强市”为主题,组织开展2018年全市“质量月”活动。

  全国“质量月”活动作为一项群众性、全国性的质量推广普及活动,旨在动员和组织社会各方力量,通过多种形式开展质量改进与提升活动。

  今年的“质量月”活动将紧紧围绕“质量是政治、质量是生命、质量是效益”的工作导向和“提升大质量、助推大产业、服务大市场”的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市场环境,有效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加强从生产到流通到消费的全过程监管,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

  质量月活动期间,湘潭将组织开展质量宣传、质量整治、质量提升等活动,特别是针对百姓关切的“身边质量”,如食品、药品、日用消费品等,开展联合行动加大整治力度,聚焦产品质量安全、工程质量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的关键风险点,集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行动,着力解决一批社会关注、人民关心的质量问题。开展农产品、食品药品、消费品、装备制造业、进出口商品、建筑、水利、园林绿化工程、旅游、公共服务等质量提升行动,全面推动产品、工程、服务质量提档升级。引导重点企业开展“质量第一”“诚信做产品”等主题创建活动,树立企业市场形象,推进企业品牌建设。

  湘潭市将通过多形式的“质量月”活动,更加全面、立体地发挥 “质量月”活动的平台作用,引导更多的企业和社会各界进一步重视质量工作,树立质量第一、严格管理的强烈意识,推动各行业领域、企事业单位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质量强市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