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护航高质量发展 邵阳“质量月”活动全面铺开

来源:邵阳市质监局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8-09-11 11:48:06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国“质量月”40年头,今年的质量月活动也是国家市场监督总局成立以来联合多个部门开展的第一个大型“质量月”活动。按照上级要求和部署,邵阳市“质量月”活动精心谋划、认真组织,以“加强市场监管,建设质量强市”为主题,紧扣“履职尽责、提升质量、保障安全、服务发展”工作方针,各项“质量月”活动全面铺开。

  活动内容丰富、特色鲜明:一是围绕质量提升开展宣贯与培训。组织深入学习党中央国务院颁布的《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贯彻指导意见的实施意见;结合邵阳市首届“市长质量奖”的评选组织开展质量强市专题培训、卓越绩效、企业管理、服务业标准化等专题培训等。二是推进特种设备安全、民生计量安全等质量服务进学校、进社区、进厂矿、进园区、进乡镇,在全市上下营造重视质量、“质量第一”的浓厚氛围,不断增进全民质量意识。举办一次特种设备应急救援演练。三是加大执法力度,提升日常监管执法水平,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持续组织民生重点关注领域的专项执法,严守质量安全底线。四是以优质的质量服务促进营商环境不断得到优化,组建质量服务小分队免费为企业进行计量器具和检验检测服务,举办一场名优企业和名牌产品推介会。努力提升质监队伍政治和业务素质,竭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质量月”活动全面铺开推动质量提升行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质量保障。(陆 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