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开展质量提升巡回讲座进园区

来源:怀化市质监局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8-09-20 11:05:12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1日下午,在怀化高新区大礼堂,园区管理层与70余家企业代表200多人,听取省质监局首席专家、高级工程师胡匡生、标准化专家、高级工程师龚贺围绕认证认可、标准化等质量技术基础,从理论、政策到实践操作的“质量提升巡回讲座进园区”专题讲座。由此拉开怀化“质量月”活动序幕。

  “质量月”活动始于1978年,由国家质量工作行政主管部门倡导和部署,联合国家相关部门并发动广大企业和全社会积极参与,以多种形式于每年的9月份开展,为期一个月,旨在提高全民族质量意识和质量水平。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怀化全国“质量月”活动开展的第40个年头。据了解,怀化市质监局将围绕质量提升、质量宣传、质量监管、质量服务等四个方面,开展“质量大讲堂”、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电线电缆和食品相关产品专项执法检查、机动车安检机构专项执法检查、室内空气免费检测、物流团体标准审查会、夯实企业质量技术基础、出租车计价器计量专项检查等八项专题活动。

  出席当天活动的怀化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绍平表示,希望通过举办质量提升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企业经营者的质量意识和素养,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树立一批质量标杆企业,促进质量强市新发展,推动全市产业提质增效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添翼。下一步,市质监局将紧扣怀化市委、市政府“质量强市”战略,在“创”字上下功夫,在“育”字上花力气,在“特”字上做文章,着力聚焦品牌建设,努力塑造怀化质量新形象。

  截至目前,通过产业扶持和品牌培育,怀化市已有湖南省名牌产品39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1个(位居全省第二),中国驰名商标10件,马德里国际商标14件,打造了正清制药、湘鹤电缆、碣滩茶、新晃黄牛肉、和翔鸭业等一批名牌企业和产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