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使用60天不满意退货 奥克斯品质革命的新打法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王雯 编辑:刘郁蕾 2018-09-27 14:37:1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质量报讯(王雯)9月25日,空调企业奥克斯“使用60天不满意退货”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奥克斯这次把“革命”的视角直接对准商业战场,和产品品质、用户服务、渠道管理进行了一场博弈。

  “使用60天不满意退货+0元安装6免服务”,这对组合从购买信心、售后服务上彻底颠覆了消费者对售后服务的传统认知。与此同时,奥克斯的另一个举动同样让人瞩目——邀请数10家权威媒体作为品质监督团,这种和自己“宣战”的品质态度,不禁让人心生钦佩。

  品质革命,以往仅是停留在企业报告中的一个常规词汇,自今年3月被列入政府工作报告后立刻成为热词。技术、营销、渠道、售后、人事,似乎只要有切入点的地方,都被各个企业作为了“革命”的入口。

  面对品质革命的浪潮,奥克斯再一次吹响品质的号角。与此同时,在边疆的吐鲁番,一场品质极地测试也在有节奏地启动中;在合肥马鞍山,安徽省开建的最大工业项目——奥克斯马鞍山智能家电产业园,同样以惊人的速度与品质成为“安徽省智能制造新标杆”。

  相比行业的其他品牌,奥克斯直接把市场作为“试金石”,把消费者利益作为品质“信任状”,超预期的政策虽然冒险,但记忆点确实极佳。中国家电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对此的评价是:“对家电行业来说,这是在国家提出品质革命背景下一次非常好的尝试。”

  “消费者购买空调的诉求比较简单,样子好看一点,制冷制热效果好。除了产品本身的性能外,最关心的便是售后服务。如安装、维修、保养等问题,我们推出这个活动也是希望能够打消消费者在购买空调产品时的顾虑。”奥克斯空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奥克斯空调为回馈用户推出的专属服务,通过在用户的使用体验中不断完善奥克斯售后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