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质监局开展“质量五进”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璇 李飘怡 王诚 编辑:刘郁蕾 2018-09-29 09:45:07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8日上午,由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主办的“质量五进”活动在长沙市咸嘉新村社区举行。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记者 刘璇 实习生 李飘怡 通讯员 王诚)老百姓的“衣、食、住、行、用”无一不需要质量监督服务。9月28日上午,由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主办的“质量五进”活动在长沙市咸嘉新村社区举行。来自省质监局的专业技术人员和青年志愿者走进现场为社区居民带来了血压计、金银珠宝、室内空气质量免费检测以及纺织品、珠宝玉器检测辨别等服务。

社区老人在排队领老花镜。

  湖南省质监局总工程师、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院长李丁来到活动现场指导工作。

  一场别开生面的质量提升知识竞答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也获得了社区居民的踊跃参与。知识竞答后,工作人员现场免费为社区居民提供计量、小家电、纤维制品、食品相关产品检测服务,活动现场同时设置消费者投诉举报受理台,为居民解答安全消费知识,提供消费维权意见。血压计检测台边也格外热闹,社区嗲嗲娭毑们带着居家常备的血压计,等候专家为它们做“全身体检”。

省质监局的工作人员把老花镜递到社区老人手里。

  本次“质量五进”活动围绕百姓关心、消费者反映突出的民生质量问题,以《产品质量法》《特种设备安全法》《计量法》、消费品辩真识假为内容,通过发放宣传单、展示假劣商品、现场讲解、播放视频,生动地向消费者展示质量安全各方面知识。倡导消费者购买正规商品、提高伪劣商品鉴别能力、增强消费法制理念。

省质监局的工作人员在给小孩衣裳做纤维检测。

  此次“质量五进”活动,是质监部门围绕提升大质量、助推大产业、服务大市场,落实质监为民的工作定位推出的。旨在普及消费品质量提升知识,搭建人民群众、政府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质量检测机构之间互动沟通的桥梁,倾听人民群众对日常消费品质量提升方面的诉求,解答消费疑问,进一步提高群众消费品质量安全意识,促进消费品质量提升社会共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