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质监局开展“两节” 期间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来源:株洲市质监局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8-09-30 10:32:09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9日,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伟带领市局领导、相关部门人员和特种设备专家,对株洲市万豪酒店、株洲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天元超市、株洲市神农公园等单位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自9月11日开始,市质监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清理整治工作以涉及民生、人员密集场所、盛装危险化学品的高风险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为重点,突出对学校、幼儿园和医院、机场、车站、客运码头、商场、宾馆、体育场馆、展览馆、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观光车和盛装、输送易燃易爆有毒介质的承压类特种设备的检查;两年内有效举报投诉两次以上及被处罚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经检查发现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较为薄弱的使用单位。

  目前,株洲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平稳可控,今年以来未发生一起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现我市特种设备共有27640台,其中电梯14872台,电梯使用单位2900家。随着人民群众对安全的需求地不断提高,市质监局将持续加强特种设备监管,严守安全底线,继续集中攻坚,保障重大活动,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和重大影响事件,全面提升特种设备质量安全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