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质监局开展国庆节前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来源:湘潭市质监局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8-09-30 10:33:46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9日,湘潭市质监局总工程师肖河泓带队对盘龙山庄大酒店和天虹商场等公众聚集场所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实施安全专项执法监督检查。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企业的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人员安全培训记录、应急预案等资料,按有关规定抽查了有关设备,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在盘龙山庄大酒店检查时针对企业安全技术档案资料不齐全、报废设备未及时变更登记、电梯轿厢内通话设备失效、电梯轿厢关门不严等问题,检查组要求,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还要进一步严标准、依规矩、守规范,把安全和服务工作做得更精细。在天虹商场检查时,发现企业存在设备出厂资料缺失、电梯内通话设备无人应答、应急预案明显不合理等问题,检查组强调企业要进一步提高特种设备安全责任意识,强化特种设备日常管理,举一反三排除安全隐患。

  自中秋节前开始,市质监局开展了以学校、幼儿园、商场、旅游景区、游乐场所等为重点的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工作,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特种设备使用安全主体责任,重点整治使用未经检验和经检验不合格特种设备违法行为,切实排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对于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和不按要求进行整改的企业,市质监局将按照“强执法防事故”工作有关要求依法严肃查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