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质监局高新区分局开展企业产品标准声明公开专项检查

来源:长沙市质监局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8-10-10 18:27:47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标准化改革深入实施,规范企业产品标准声明公开工作,截至10月9日,长沙市质监局高新区分局按照市局部署坚持“四抓”原则开展了企业产品标准声明公开专项检查工作。

  一是抓重点企业。对于已经在企业标准信息公开服务平台上公开的企业标准,重点抽取了不符合标准编写规范和申报了省局标准化项目的部分单位进行检查,突出检查重点,做到有的放矢,针对性强,务求工作实效。二是抓重点环节。主要对照《湖南省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管理办法》,对企业产品标准在编制过程中是否进行专家审查、实验验证、标准编号是否正确、是否到期复审、执行标准是否有效和进行公开声明等重点环节进行检查。三是抓整改落实。此次专项检查共在平台上抽查10家企业,发现标准编写不规范、专家审查流于形式、实验验证报告缺失等问题共15个,100%督促整改到位,通过全过程、手把手指导和服务,提升企业标准化工作水平,增强企业标准化工作意识。四是抓法律知识宣传。通过“上门一家,宣传一家”的原则,在检查过程中免费向企业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湖南省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管理办法(试行)》等法律知识宣传资料35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