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质监局组织开展压缩天然气加气站监督检查

来源:长沙市质监局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8-10-11 10:26:0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长沙市质监局计量处接到省纪委、省政府纠风办、省广播电台news938联合打造的“为民热线”现场直播中的投诉举报,反映长沙杜鹃路加气站等6家汽车加气站的加气机,涉嫌计量不准,怀疑存在少量现象。

  局领导对此事高度重视,接到举报后马上部署由计量处牵头负责,与市局稽查支队、省计量检测研究院组成联合监督检查组,对全市城区运营的25家压缩天然气加气站,抽取8家进行监督检查。本次监督检查,采取普查和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投诉举报的加气站采取普查,对其它加气站采取“随机”抽查。对抽取被检查单位的过程,局机关纪委派人全程参与监督。同时市局邀请了省广播电台news938、长沙电视台政法频道的记者全程同步参与,对加气站的计量经营活动和我局开展的计量监督管理工作进行社会监督。

  经现场检查,8家加气站加气机计量防作弊铅封完好,加气机的检测、检定均为合格,表明全市加气机计量管理处于可控状态,行政监督工作落实到位,行之有效。通过电台、电视台的现场采访、答疑和宣传,打消了投诉举报人对计量消费的疑虑。市局工作人员表示,将切实履行好对市场公平交易用计量器具准确性进行监督的职能职责,同时欢迎社会各界对计量工作进行监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