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质监局天心分局深入开展车检机构专项检查

来源:长沙市质监局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8-10-12 10:29:06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和尾气检测机构的监督管理,全力助推“蓝天保卫战”,截至10月11日,长沙市质监局天心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车检机构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打击车检机构各类违规检测行为,确保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实效。

  此次专项检查坚持“全覆盖、无死角”的原则,强调以问题为导向,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3家机动车检测公司的安全检测线和尾气检测线进行突击检查,一是检查资质认定情况,现场核实3家车检机构资质认定证书均在有效期内。二是检查设备检定情况,共检查相关检测设备91台(套),设备检定校准均在有效期内。三是检查人员管理情况,一一对照技术质量负责人、授权签字人和关键岗位操作人员名单和证书,未发现不符合项。现场发现设备标签不规范、状态标识不清楚等问题5项,责令企业立即现场整改落实。

  下一步,天心分局将积极履行职能职责,按照“蓝天保卫战”的部署要求,采取日常巡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大对天心区机动车检验机构的监管力度,有效提高车检机构日常管理水平和质量保障能力,确保检验过程和结果的公正规范、准确有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