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击“黑心棉” 常德质监在行动

来源:常德市质监局 作者:沈汇琴 编辑:刘郁蕾 2018-10-12 10:40:51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中旬,常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执法人员来到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对院内三家私营商店销售的棉胎进行突击执法检查。

  检查发现,某商行销售的41床棉胎外包装简陋且无产品使用说明(标识),其表层附着肉眼可见外来黑色杂物,里层填充物涉嫌添加了经脱色漂白处理的废旧纤维下脚及再加工纤维,即俗称的“黑心棉”,不符合国家强制性产品标准《絮用纤维制品通用技术要求》中有关生活用絮用纤维制品的原料要求,涉嫌存在质量问题。执法人员立即进行抽样并送检至常德市纤检局。经检测,该批棉胎“原料要求”项目的检验结果为“纤维制品下脚以及其再加工纤维”,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为避免问题产品流入校园,根据《产品质量法》规定,执法人员下达了《实施行政强制措施决定书》,对该批商品全部予以扣押,并责令行政相对人对前期已销售至学生宿舍的9床棉胎实施召回。9月25日,9床不合格棉胎的召回及其后处理工作已落实到位。常德市质监局将依法依规对该案件作进一步处理。

  9月以来,常德市质监局稽查支队多次深入我市各大高校生活区,采取现场讲解、实物对照鉴别、发放宣传单、接受质量咨询等方式,开展生动直观的“质量月”纤维知识普及活动,受到高校师生和院内个体经营户的欢迎。大家纷纷表示:质监局接地气,老百姓学知识,原以为“黑心棉”一定是黑色的,听了讲解和演示才知道:看上去白色的细碎纤维也有可能是“黑心棉”,以后选购棉被时心里有谱,只买正规产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