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质监局窗口简政放权 方便办事群众

来源:怀化市质监局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8-10-12 10:44:08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怀化市政务服务中心质监局窗口,一位外地企业工作人员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只用了不到30分钟,就办好了15台特种设备的使用登记证。“真没想到,办事这么方便,现场就可以拿到使用登记证,我还以为要10多天才能领到证书。”

  这是市质监局深化放改服改革,推进简政放权,优化流程,提质提速,加强服务工作的一个缩影。

  进一步优化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对窗口首席代表授权到位。对于不需要现场审查、考核、评审的审批事项,符合条件的由窗口直接受理、审批、发证。对于需要现场审查、考核、评审的审批事项,实行窗口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发证的工作方式。

  取消不合理、不合法的证明材料,不断压缩审批时限,审批时限由法定30个工作日压缩到10个工作日,能办结的当场办结,让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

  窗口积极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实体政务大厅向网上办事大厅延伸,扎实推进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咨询,逐步形成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政务服务工作新模式。实现部门之间信息资源共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