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质监局芙蓉分局联合街道开展压力容器安全检查

来源:长沙市质监局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8-10-17 10:21:02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5日下午,市质监局芙蓉分局联合东岸街道办事处开展压力容器安全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来到长沙市潇湘玻璃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有一台高压蒸压釜和空气储罐,检查人员仔细检查了设备铭牌、设备检验及注册登记、安全附件检定以及现场安全防护措施设置等情况。经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蒸压釜上的压力表检定有效期已超期、压力容器作业人员已报考但暂未取得相关证件、安全技术档案不健全等问题,执法人员向该公司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检查记录,责令限期整改到位。为提升使用单位安全管理能力,执法人员向企业负责人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固定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和《压力容器安全使用常识读本》等宣传学习资料。

  在下阶段工作中,芙蓉分局将强化与街道联动,通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的方式,督促企业压实使用单位主体责任,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保障特种设备使用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