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楼区质监分局大力开展集贸市场整治活动

来源:岳阳市质监局 作者:刘玲 彭永明 编辑:刘郁蕾 2018-10-17 16:30:42
时刻新闻
—分享—

  小小菜篮子,连接大民生。为加强农贸市场计量监管,营造良好的计量秩序。近日,岳阳楼区质监分局围绕文明创建工作要求,大力开展集贸市场整治,先后进行了2轮督查,对全区21家集贸市场1252台件计量器具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的重点是集贸市场公平秤的设置情况、公平秤是否定期进行检验、是否设置专职计量管理人员及相关管理制度等。岳阳楼区质监局执法人员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建立农贸市场日常督查机制,专门分派四名执法人员每日三次对辖区内的农贸市场进行监督检查。实时跟踪了解市场主管方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及时发现潜在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对农贸市场长效整治措施进行广泛宣传,采用现场动员、约谈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市场经营户的文明诚信经营教育,提高经营户对《集贸市场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以及楼区质监局对集贸市场计量器具免费检定的计量惠民政策,引导经营户自主参与农贸市场整治工作,营造农贸市场整治浓厚氛围,提升农贸市场软环境。

  下阶段,楼区质监分局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努力给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放心、舒心、和谐的消费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