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质监局冷水滩分局:“五子”并进强力推进执行力建设

来源:永州市质监局 作者:为切实提升工作执行力落实力,建立运转有序 编辑:刘郁蕾 2018-10-17 14:56:18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切实提升工作执行力落实力,建立运转有序、执行有力、机制顺畅、服务高效的工作体系,永州市质监局冷水滩分局从思想入手、用制度约束、以管理发力,综合运用“五子”工作法,强力推进了执行力建设,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扣扣子”,让目标更清晰。年初,结合质监工作实际制定了2018年7大板块21项重点工作,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提出“建一流队伍,树一流作风,创一流服务,争一流业绩”四大目标,各项目标任务十分具体清晰,落实和考核的可操作性强。

  二是“压担子”,使责任更具体。全年7大板块21项重点工作均明确了总协调、牵头领导、责任股室、任务要点、完成时限、预期目标等具体内容,并层层分解到岗到位到具体责任人,做到责任环环相扣、压力层层传递,确保人人工作有方向、心中有压力、肩头有责任、身上有任务。

  三是“钉钉子”,让节奏更紧凑。执行重点工作“日安排、周调度、月总结、季考核”钉钉子式工作机制,以股室为单位,形成日、周、月、季工作台账,同时,每周召开股级以上干部工作例会,由分管局领导汇报上周工作成效,部署本周工作安排,通过晒成绩、比进度、争先进,使工作紧密锣鼓、持续发力、驰而不息。

  四是“扎笼子”,用制度来约束。制定编印了《局内部管理制度汇编》,制定创新了涉及全局内部管理的规章制度10章48项约9万字的系列管理制度,强化制度执行监督检查,让制度发力约束,使全局干部职工沿着正确的轨道干正确的事和正确地干事。

  五是“立旗子”,以示范去引领。坚持党建引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通过比学赶帮,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并通过先进示范引领,进一步树牢了宗旨意识、纪律意识、敬业意识,做到人人占位即尽责、缺位即补位、进位不越位。

  截至9月底,质量强区纵深推进,培育扶持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个,湖南名牌5个、永州名牌3个,受理各类投诉举报45件,100%办结,开展各类专项整治12个,103个居民小区电梯集中整治成效显著,查办各类案件22起,大要案件3起,移送公安机关案件1起,执法打假罚没款项达50多万元,党建工作获市直“五化”建设示范党支部,上半年获市局系统绩效考核第一,脱贫攻坚工作深入扎实成效明显,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