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洪江市食药工商质监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曾 琳 编辑:刘郁蕾 2018-10-22 09:18:40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执法工作,提升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坚决杜绝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9月初开始,湖南省洪江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在辖区内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集中执法行动。目前,该局执法人员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30余家,共检查特种设备37台,发现隐患4处,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到位,查封锅炉1台,电梯1台。

  加强特种设备安全宣传教育。行动中,执法人员对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和安全主体责任意识。

  强化特种设备监督检查。执法人员重点对医院、宾馆、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及企事业单位的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进行了详细检查,查看特种设备使用登记情况及是否定期检验、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应急救援预案及安全管理制度等情况。

  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行业安全隐患进行认真梳理、分析,要求立即整改;对暂时整改不了的,按照相关要求,制度切实有效的方案,尽快落实整改到位,实现“排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的隐患整治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