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稽查局扎实开展缺陷汽车产品召回情况监督工作

来源:湖南省质监局 编辑:刘郁蕾 2017-10-18 11:47:04
时刻新闻
—分享—

  两年来,在总局执法司和国家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指导下,稽查局统一部署,认真开展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监督工作。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290余人次,对两家汽车生产企业(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和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和5个品牌(天津一汽丰田、广汽丰田、济南豪沃、广汽长丰和广汽菲亚特)的50多家汽车4S店进行了全面检查。

稽查局开展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监督工作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和技术专家采取了“一看二问三查四追”的方式,对缺陷汽车产品召回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全面掌握了生产企业和经销商开展召回工作的实际情况。通过检查,让生产企业进一步落实了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的主体责任,让销售商完善了缺陷汽车召回流程。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都责令生产企业和销售商进行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均上报质检总局,并将在总局领导下严格按照《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 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进行查处。

稽查局对缺陷汽车产品召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监督工作是加强产品质量事中事后监管的新模式,为质监部门树立了新形象,也为技术执法建立了新理念。“技术专家+执法人员”这种监管方式,更是顺应了历史潮流发展的新亮点。

来源:湖南省质监局

编辑:刘郁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