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质监局天心分局召开起重设备安全警示约谈会

来源:湖南省质监局 编辑:刘郁蕾 2017-10-19 16:10:48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全面消除辖区内起重机械安全隐患及存在的重大问题,全力确保十九大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10月17日,长沙市质监局天心分局联合黑石铺街道办事处召集近期安全督查中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两家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约谈中,天心分局副局长白亮在会上通报了两家公司在起重机械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仔细分析了设备安全隐患和违法使用可能导致的后果及其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会上,执法人员现场向两家单位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立即停止使用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

  天心分局局长曾飞玲要求企业:一是要充分认识这次约谈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依法履行对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的监督管理;三是要严格自律,加强整改,加大自查力度,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一时整改不了的,要立即停止使用。

  会上,两家公司的负责人表示,他们作为企业负责人,一定会高度重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对隐患设备将坚决停用,同时,会加强现场监督,强化隐患自查自纠力度,切实承担起特种设备安全的主体责任。

来源:湖南省质监局

编辑:刘郁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