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检验检疫学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成立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陈永 江东 编辑:刘郁蕾 2017-11-13 11:10:1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陈永 记者 江东)近日,全国检标委2017年度工作会议暨中国检验检疫学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于福建省厦门市召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中国检验检疫学会等有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检标委委员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会长魏传忠充分肯定了2017年检标委取得的成绩,同时就加强质量监管重点产品领域中缺失及急需的检验方法标准制修订工作做了分析,并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思路。他鼓励检标委要抓住标准化改革契机,发挥领域技术资源等优势,认真做好标准立项工作,努力提高标准编写质量,不断拓展标准化业务领域,更好地发挥标准化服务作用,推进检标委标准化事业创新发展。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正在筹建的国家物流包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福建)起到积极作用,同时还能为厦门市有关行业的发展、企业质量的提升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大力推动品牌影响力。

  据了解,厦门市质检院是新成立的中国检验检疫学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物流包装工作组的组长单位,同时也是全国检标委LED应用产品检验方法专业工作组(SAC/TC54)和眼镜产品检验方法专业工作组(SAC/TC55)的组长单位。这两个工作组2012年成立,是全国检标委的常设工作机构,代表全国检标委在LED应用产品和眼镜产品专业领域开展检验方法标准化及相关工作,为全国检标委提供本专业领域技术支撑和项目管理支持。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陈永 江东

编辑:刘郁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