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乐士上质量黑榜 乳胶漆中看不中用

来源:苏南网 编辑:刘秋平 2018-01-03 11:29:24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8日,北京商报发布家居业质量黑榜,我国涂料三巨头之一的多乐士,位列十大质检不合格品牌之一,理由是其3款耐洗刷性不达标产品,在今年9月被湖南省工商局通报。临近年末,多乐士、立邦、PPG国内涂料市场的三巨头,前两家近期分别因质量问题和环保问题收到广泛关注。

  据了解,此次被曝光的多乐士优逸工程内墙漆白色、优易佳白漆和竹炭超哑光净味5合1墙面漆三款产品均为家装施工所用的墙面漆,从长沙、株洲两地抽查的这三款乳胶漆分别产自阿克苏诺贝尔太古漆油(广州)有限公司和阿克苏诺贝尔太古漆油(上海)有限公司。工商部门表示,涂料产品耐洗刷性能不达标,会降低产品使用寿命,从而影响消费体验。

  据悉,乳胶漆的耐洗刷性,具体是指涂料的涂层经反复擦洗而不破损的性能,乳胶漆的耐洗刷性能的好坏直接决定了产品品质的高低。目前,国内对该项指标标准划定的依据是HG/T4756-2014《内墙耐污渍乳胶涂料》,按照该标准,乳胶漆最低需保证洗刷2000次后漆膜仍不损坏,才能满足消费者日常使用要求。

  据悉,被曝光的三款涂料产品均为乳胶漆。在我国,人们习惯上把合成树脂乳液为基料,以水为分散介质,加入颜料、填料(亦称体质颜料)和助剂,经一定工艺过程制成的涂料,叫做乳胶漆,或者叫做乳胶涂料,是有机涂料的一种。

  目前,我国能够生产乳胶漆的厂家很多,但主要市场仍牢牢把控在多乐士、立邦等少数几家外资涂企手中。虽然乳胶漆相比传统油漆,对身体造成的伤害要小很多,但此前仍有质监部门查出个别品牌曾在防霉剂中使用了有机汞,并在成膜助剂中使用了乙二醇等有害物质。一旦消费者在涂刷后不注意通风,在没有完全干燥后再入住,也会对身体造成一定伤害。

  多乐士,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涂料企业,在1994年和1995年就分别在上海、广州两地设立了目前的两个现代化工厂,其核心产品——乳胶漆在中国家居业引领了一场“颜色革命”,在2000年后一度席卷中国市场,进而长期占据国内市场销售冠军位置。

  但近年,多乐士却不断曝出质量问题。虽然我国建筑行业相关标准不断提升,但企业消极懈怠,忽视消费者利益恐怕才是主要原因。

来源:苏南网

编辑: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