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携手会员发出新时代商业倡议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郑建玲 编辑:刘郁蕾 2018-01-09 10:37:30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携手全体会员企业共同发起《新时代商业倡议》。

  倡议希望新时代商业应以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品质、健康、绿色的产品与服务为己任,强化顾客体验,推动消费升级。同时,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助力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要坚持效率优先和需求导向,积极拥抱新理念、新科技,善用移动互联、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不断创新新业态,探索新模式,深化组织变革、机制变革、业务变革,以创新驱动,链接未来;真正回归商业本质,抓好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同时优化供应链管理,提高运营效率,并培养新时代商业人才。以匠心精神,实现百年传承;携手各方,共建透明、诚信和值得信赖的消费环境,倡导和培育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打造新时代的商业文明。关爱员工,善待合作伙伴,支持公益,精准扶贫,减少包装,抵制浪费,保护环境。以责任担当,实现和谐共生。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超市发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永旺(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松下冷链(大连)有限公司、北京嘉和一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负责人,对该倡议给予了积极回应。

  北京超市发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燕川表示,在新业态、新模式集中涌现的商业新时代,传统商业回归本质,商业的本质就是顾客,为顾客提供他们需要的商品,这是商业的初心;在满足顾客需求的同时,通过多方的合作,使商业生态圈更加完善,多方共赢,这是商业的担当。

  永旺(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朱菁说,商业牵系万家日常生活。无论线上线下,都不仅是单纯满足消费的场所,更是承载社会功能的平台,协调着不同时代的社会需求。“变化”始终是不变的主题。理解新时代顾客的“变化”,用技术来提高自己,用精细来要求自己,用责任来约束自己,才能实现使命。

  松下冷链(大连)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竟浩认为,当今消费者的多样选择,催生出未来零售业转型带来的全新课题。新技术、新玩法层出不穷,但是坚持以专立业,把脉零售本质,真正做到从生意到生活再到生态,做有良心的产品,做有温度的渠道,做有品牌生命力的企业,才是商业本质的回归。

  在北京嘉和一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京京看来,现代商业步入新消费时代,人们不仅注重品质、体验,还更在意文化品味、情感触动的全方位满足。经营者也在经历着从自营到共享,从交易到赋能的改变。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亲历者也是见证者,共同演绎这异彩纷呈的变革,迎接更大的商业繁荣!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郑建玲

编辑:刘郁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