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质检总局将开展三年“质量提升行动”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徐建华 编辑:刘郁蕾 2018-01-10 10:09:30
时刻新闻
—分享—

质检总局办公厅主任林伟。

  2018年是质检系统“质量提升行动年”,从2018年开始,质检总局将连续3年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全力抓好质量总体水平、安全保障水平、质量基础设施水平等5方面的质量提升。这是质检总局办公厅主任林伟在1月9日举行的2018年全国质检工作会议的“司局长通道”上透露的。

  林伟介绍说,刚刚过去的2017年,作为质量工作主管部门,质检总局把提升质量作为首要任务,找准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这个“发力点”、牵住提高标准这个“牛鼻子”、打了一套质量提升的“组合拳”。在全国范围内聚焦12种重点产品、10个重点服务行业,同时结合各地实际确定130大类、198种重点产品,下最大气力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我国主要日用消费品国家监督抽查合格率达到91.6%,出口退运货物批次比上年下降8.84%,重点服务业质量满意度稳中向好。

  据了解,2017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开展质量提升行动;2017年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明确提出开展质量提升行动。2017年9月5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正式印发,向全党全国全社会发出了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伟大号令。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质检总局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立机构加强对质量提升行动的组织领导,制定质量提升行动方案并大力推进,全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

  林伟透露,下一步,质检总局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坚决贯彻落实《指导意见》,集中力量开展三年质量提升行动。质检总局将联合各地各部门,对事关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和产品,一个一个行业抓,一个一个产品抓,力争在一两年内出成果、见成效,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出积极努力。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徐建华

编辑:刘郁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