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戴森与中国家电研究院联合研发空气净化全新测试标准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作者:金灿奎 编辑:刘秋平 2018-01-26 10:42:48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3日,中国家电行业权威机构中国家电研究院下属的中国家用电器标准与技术产业联盟(简称CHASA)在北京发布了联盟标准——《射流式自动空气净化送风系统》。该标准是全球首个针对智能化无叶空气净化风扇设立的标准。

  新测试标准用于检测自动模式下受测机器对污染颗粒物及有害气体的过滤能力、整个房间内的均匀净化能力以及促进空气循环的能力。

  标准中采用了不同于GB/T 18801-2015《空气净化器》的全新测试方法,新国标的测试空间较小,而且主要测试机器的最高档程序,缺少智能化评价及净化均匀度评价。该联盟标准填补了新国标的空白,主要检测自动模式下机器的智能净化效果、均匀净化能力以及空气流动性能。该标准主要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与戴森公司共同合作完成。

  新的测试标准中的实验舱空间更大,并在实验舱不同角落放置9个传感器,从而能够检测出机器自动模式的精准度以及是否能够真实地净化整个房间。在家居场景中,空气均匀循环能确保在房间一侧靠近空气净化风扇的人与远在房间另一侧的人所获得的空气净化体验基本相同,无需借助昂贵的仪器或仅凭感觉了解室内不同空间的空气净化程度,进而无需通过调整机器位置来获得不同区域的净化效果。

  中国家电研究院总测试工程师鲁建国说:“智能空气净化的市场需求在增加。所以我们一直在寻找各种测试方法,希望能够准确引导消费者选择高效、智能、均匀的技术。在空气净化风扇领域中,戴森走在了前面,因此我们双方合作,制定新测试方法,填补行业空白,推动行业升级。同时也欢迎其他厂商一起加入到这个新的领域中。”(金灿奎)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作者:金灿奎

编辑: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