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集中销毁4000万元假冒伪劣产品 宝马奔驰茅台在列

来源:重庆商报 编辑:刘秋平 2018-02-05 10:07:38
时刻新闻
—分享—

  年关将至,不少市民计划着买几瓶茅台或买个名牌包包作年货。注意了,你可别买到假货!2月1日下午,由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人民政府主办,九龙坡区公安分局承办的“服务经济发展 保护知识产权”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活动举行,现场总价值高达4000余万元的“李鬼产品”被集中销毁,涉及奔驰、宝马、比亚迪、寇驰、茅台、金龙鱼等国内外知名品牌。

  记者在巴国城附近的一块空地看到,随着一声令下,数台大型挖掘机轰鸣入场,对现场假冒伪劣产品进行集中碾压销毁。随后,这些残渣被填埋,使其不能再循环使用。

  据了解,此次现场集中销毁的涉案物品,涉及奔驰、宝马、福特、大众、日产、比亚迪、宗申、隆鑫、燕牌等一大批知名品牌,具体包括:假冒摩托车78辆、汽车配件1.2万余件、汽车润滑油200余箱、假公章1000余枚等,同时茅台酒、金龙鱼色拉油等也在其列。

  办案民警介绍,2017年3月,九龙坡区公安分局经侦支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在九龙坡区石新路176号沛鑫汽配城内有人长期销售假冒奔驰、宝马、大众等注册商标的假冒零配件。经过调查走访,民警发现一家名为“创基汽配”的门店存在重大售假嫌疑。

  经过缜密侦查,办案民警发现一个涉及重庆、四川、江苏、浙江、上海五省市,专门制售假冒宝马、奔驰、大众、通用等知名品牌汽车配件的犯罪团伙。在公安部的统一调度指挥下,九龙坡警方联合工商等部门,对“创基汽配”售假窝点及其仓库展开突击行动,搜缴大量假冒奔驰、宝马、福特、大众、日产等品牌的刹车片、刹车盘和雨刮。据战役结束后统计,全国范围内该案涉案金额高达5000万元。

  目前,该汽配厂的负责人郭某因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一十四条之规定,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九龙坡区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来源:重庆商报

编辑: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