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车主对主动实施召回的汽车品牌有好感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何可 编辑:刘郁蕾 2018-04-13 11:05:1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质量报讯 (记者 何可)日前,数据分析机构J.D.Power与易车联合发布“2018中国消费者缺陷汽车产品召回制度认知和评价调查”报告,报告显示,七成受访消费者对主动及时实施召回的车企有好感,认为这是企业“负责任的表现”,半数以上受访者对召回行为表示理解和支持,认为召回“不代表汽车质量差”。

  J.D.Power副总裁兼亚太区总经理乔杰(Jacob Geor ge)表示,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汽车行业对汽车召回制度缺乏理性认识,厂家对此讳莫如深,认为实施召回是企业的负面新闻。但调查发现,消费者对主动召回和被动召回的态度不同,他们对主动实施召回的企业存在好感,而如果车企在车主大规模投诉、媒体发布负面报道、监管部门发出指令之后才召回,消费者会认为企业有推诿抵赖之嫌。

  调查发现,召回事件对消费者对汽车品牌的购买意愿有较大影响,在没有经历过召回事件的受访群体中,83%表示召回“一定会”或“可能会”影响他们对相关品牌的购买意愿。但在经历过召回事件的群体中,这一比例大幅下降至57%。

  易车首席技术官朱磊表示,汽车是一个极其复杂的产品,涉及上万个零部件和很多生产环节,少量汽车出现一点产品缺陷是难以避免的。当消费者对此认识不足的时候,他们对品牌的信任度和购买意愿必然会受影响;而当他们对召回机制有较为清楚的认识时,召回的负面效应就会大幅减小,这也是经历过和未经历过汽车召回的消费者群体的购买意愿差异如此之大的原因。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何可

编辑:刘郁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