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场监管总局、证监会联合开展 “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监管工作

来源:市场监管总局 编辑:刘郁蕾 2018-11-29 09:32:3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7日,市场监管总局、证监会“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启动仪式在市场监管总局举行。

启动仪式上,市场监管总局信用监管司和证监会私募部负责人共同通过随机摇号方式产生了260户私募基金管理企业名单,并现场交付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北京市证监局开展匹配检查人员、实施检查等下一步工作,标志着此次市场监管总局和证监会联合开展的“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正式启动。抽查检查结果将统一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

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防范各类市场风险是政府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针对私募基金领域开展“双随机”定向抽查,是为了加大对违法行为的震慑力度,有效防范金融风险;是为了从部委层面探索开展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下一步部署全面实施积累经验。

开展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减轻企业负担的重要举措。据了解,此次在国家部委之间展开的联合抽查监管工作尚属首次,为全面推开联合监管作了有益尝试。

来源:市场监管总局

编辑:刘郁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