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开展专项行动排查风险隐患 确保食品药品及特种设备安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刘郁蕾 2018-12-06 11:15:1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5日讯(记者 彭雅惠)5日,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决定从12月至明年2月底,开展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副省长何报翔在会上要求,确保全省群众吃得安心,用得放心。

此次专项行动在食品领域将重点排查婴幼儿乳粉及食品、校园周边食品、病死猪肉、保健食品、农村集体聚餐等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在药品领域将重点排查药品生产过程、医疗器械生产经营、特殊药品及疫苗配送储存、农村地区药品经营等领域风险隐患和化妆品假冒伪劣问题;在特种设备领域将重点排查快开门式压力容器、电站锅炉、油气输送管道、气体充装等领域以及公众聚集场所特种设备的安全风险隐患等。

何报翔表示,我省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面临风险与挑战,应居安思危,紧绷质量安全之弦。他强调,全面增强专项行动的实效性,要做到排查无盲区,开展全主体、全品种、全链条的风险隐患大排查,同时聚焦高危薄弱环节、聚焦重点企业,层层落实责任;要实现整改无积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坚持“零容忍”,限期整改,严问责严追责;要确保监管无漏洞,在专项行动基础上推进监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刘郁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