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长陪餐”筑牢“舌尖上的安全”防线

来源:中国网 作者:袁荣 编辑:刘郁蕾 2019-03-28 08:15:26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卫健委共同发布《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要求:从4月1日起,中小学幼儿园应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

黄平在食堂和学生进行交流互动

3月25日中午,湖南省中南艺术学校食堂排队就餐的队伍中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在人群中和同学们热情地打着招呼,说说笑笑,他就是万婴教育集团董事长,中南艺术学校校长黄平先生。

中南艺术学校自建立以来,就从来没有区分过学生食堂和教工食堂,师生们的菜品标准都是一样的,饭菜是否可口、是否干净、品质如何,这些都可以及时发现和反馈。学校为了给学生提供更有品质的食品,还特意成立了膳食委员会,定期针对学生的饮食问题进行专门研究讨论。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校领导和老师也跟学生一样同住宿舍,感受着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

黄平和学生一起就餐

随后黄平便端着餐盘坐到了学生们的中间,兴致勃勃地和同学们聊起了天,“你们是学前教育专业的吧?上次组织去幼儿园专业实践期间,你们把小朋友们照顾的很好!家长都反映说孩子跟你们相处的很愉快。”

就餐间隙黄平和学生一起聊天

“学校食堂的饭菜还合口味吗?最近学习上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对学校的现状你们都有什么建议和意见呀?……”和孩子们一同就餐的间隙,黄校长就学生在校生活的各个方面的问题展开了询问。学生们热情地回答起来,就餐氛围瞬间活跃,欢声笑语频频传来。

黄平和学生会成员交流中

黄平表示,以后‘校长陪餐制’一定要长期执行下去,此举不仅可以监管食堂相关情况,确保学生的食品安全,而且还能拉近师生距离,让学生意见得到更好反馈。随后,他召集学校学生会新换届的干部,齐聚食堂,就学生会这块的工作给同学们进行了指导。

他指出,学生才是一个学校真正的主人,学生会的工作对学校的管理和发展至关重要,作为学生会的干部,一定要有主人翁意识,做好学生和学校之间的沟通桥梁,在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为同学们服务。学校为了给孩子们创造更好的环境,目前也在努力新建新校区,竭力为广大师生打造一个更温馨的“家”。

他还告诉同学们今年国家特意设置了“中职生奖学金”,这是国家政策对中职生关心和重视的举措之一,学校每一年也会为学生争取更多的获奖名额,奖励在校期间品学兼优的学生。随着社会对人才专业度的要求越来越高,职教高考通道打通在即,这对中职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他鼓励同学们把前途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有目标,有信心,努力学习,磨练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一定会有一个明亮的未来。

来源:中国网

作者:袁荣

编辑:刘郁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