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质量月”活动启动 发布长沙“城市质量精神”口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童妙 2017-09-13 11:02:55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日上午,湖南省质监局启动2017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发布了长沙市“城市质量精神”口号,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品立长沙 质优天下”作为长沙市“城市质量精神”口号。

  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党组书记欧阳彪,长沙市副市长邱继兴,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体泽等出席活动。

  今年全国以“大力提升质量,建设质量强国”为主题开展“质量月”活动。湖南在质量月将统筹开展好质量整治、质量提升、质量宣传、质量服务等五大活动,推动质量知识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商场,同时,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质量热点、质量难点问题,在保障特种设备、烟花爆竹、重要消费品等质量安全上作出努力。

  活动中,长沙市质监局局长张庆和介绍了长沙市“城市质量精神”口号征集情况。在此次征集活动中,共收到来自全国90%以上省份群众的各类稿件13087件,投稿数在目前居全国第一,远远超出了上海、广州、深圳等国内大城市的“城市质量精神”口号征集投稿量,甚至有热心的市民特意为本次征集活动谱写了名为《长沙城市质量精神之歌》的歌曲。在稿件征集结束后,长沙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积极组织单位业务能手初选,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媒体代表、市民代表等复选,全社会网络投票,长沙市麓山公证处公证,报市委宣传部审查、市人民政府审定后确定了长沙市“城市质量精神”口号。

  “作为工业企业,我们深感责任重大,面对各级政府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迫切需要、同行竞争和老百姓对名优产品的期待,我们企业只有以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才能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求生存、求效益、求发展!”来参加活动的企业负责人代表吴先生不无感慨的说到,并表示在今后将继续带领企业团队攻坚克难,紧跟质量强市步伐,推进质量强企。

  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党组书记欧阳彪表示,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是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各地、各单位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大力实施质量提升行动,特别要注重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倡导工匠精神,铸造精品名牌,提高经济发展的质效,实现“湖南制造”向“湖南智造”、到“湖南质造”的转变,推动湖南发展迈向“质量时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