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岳麓区洋湖湿地公园游乐场举办“摩天轮”应急演练

来源:湖南省质监局 编辑:刘郁蕾 2017-10-19 16:11:24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的规定要求,提高大型游乐设施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十九大特护期特种设备安全。10月17日下午,长沙市利昌投资有限公司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在洋湖湿地公园举办摩天轮应急救援演练,长沙市质监局特设处、岳麓质监分局、长沙市特种设备协会、洋湖湿地公司有关领导应邀参加观摩。

  应急演练模拟该游乐场摩天轮因停电突然停止运行,部分游客被滞留在高空桥箱内,现场管理人员立即将情况向公司负责人报告,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方案。该公司根据应急处置分工,迅速组成现场救援组、医疗救助组、乘客安抚组等若干工作小组,对现场进行警戒封锁,启动预备电源,做好乘客安抚工作,有序将乘客进行安全转移并实施身体状态检查。整个应急处置过程历经近半个小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长沙市质监局特设处处长李雄飞在点评中指出,大型游乐场所是当前公众喜闻乐见、参与度较高的活动场所,大型游乐场所的每一位工作人员要始终把群众安全摆在第一位,做到安全生产经常抓、天天抓、时时抓。要通过此次演练时刻敲响安全生产的警钟,提高安全生产快速处置能力,确保大型游乐设施运行安全。

来源:湖南省质监局

编辑:刘郁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