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查出这19批次食品不合格!赶紧转发扩散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秋平 2017-12-20 09:17:0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期,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监督抽检豆制品、酒类、餐饮食品、粮食加工品等4大类268批次食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249批次,不合格19批次。赶紧来看看有没有你常吃的?

  (▲以下食品检验机构均为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1、豆制品

   湖南兆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兆哥腐乳(300克)和兆哥腐乳(500克±20克)检出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

  沅江市旺红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腐乳(450克塑料坛)和腐乳(300克陶罐)检出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

  沅江市四季红五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四季红五星腐乳(鲜辣味)(玻璃瓶)和四季红五星腐乳(鲜辣味)检出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

  武冈市长圆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兰花串检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

  2、酒类

  益阳市神仙谷酒业生产的纯谷酒检出酒精度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

  怀化市德宏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五溪神窖(5年窖藏)(21%vol±1%vol)、五溪神窖(富硒酒5年)(21%vol±1%vol)和五溪原窖21°(21%vol±1%vol)均检出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初检机构为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复检机构为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湖南有限公司。

  3、餐饮食品

  怀化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地址: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人民南路与人民东路路口)销售的姜检出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和糖精钠(以糖精计)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糖蒜砣检出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和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

  湖南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蔡锷路店(地址:长沙市开福区芙蓉中路一段416号泊富国际广场负二层)销售的洋姜、藠头和蒜头均检出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和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酸豆角检出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

   湘乡大润发量贩商贸有限公司(地址:湘乡市新湘中路23号都尚百货二期)销售的麻花检出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

  长沙市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东玺门购物广场(地址:长沙市芙蓉区荷花路与马王堆路交汇东北角东玺门L1-L3裙楼1-3层)销售的脆笋检出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和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不合格食品的生产经营单位,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长沙、湘潭、邵阳、益阳、怀化等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停止销售、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措施,彻查问题原因,全面整改,并对相关企业依法进行调查处理。

  请长沙、湘潭、邵阳、益阳、怀化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于2018年1月10日前将调查处理、产品控制、违法行为查处、原因排查及生产经营企业整改情况向社会公布,并报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质量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lhn.rednet.cn/c/2017/12/20/7069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