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多部门联合开展电取暖器具经营场所专项“打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斌 邓微 编辑:刘郁蕾 2018-01-22 10:24:19
时刻新闻
—分享—

零陵多部门联合开展电取暖器具经营场所专项“打假”。

  红网时刻1月19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陈斌 通讯员 邓微)入冬以来,市面上热水袋、暖风机、电暖器、电暖桌等各种“取暖神器”纷纷上市。无论是超市、小商品市场还是商场,花上十几或者百元,就可以把“取暖神器”抱回家了。但是,这些外表华丽且价格优惠的电取暖器具真的安全吗?为打击假冒伪劣电器产品,规范和整顿电取暖器具的市场秩序,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1月18日上午,湖南永州零陵区消防大队联合质监、安监、工商等部门联合成立电取暖器具产品质量整治行动小组,深入辖区商场、市场开展专项“打假”行动,全面净化电取暖器具市场环境,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购买电取暖器产品,首先要看清品牌型号、规格参数、有无CCC证书等;其次要检查外观装配质量、开关、旋钮是否灵活可靠……”当日下午,专项整治行动组先后来到三联电器、康达电器等商场进行了检查。检查中,专项整治小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并对照国家强制认证产品目录,采取目测检查、手机扫码、网上查询等方法,重点对商场销售的电取暖器具、电烤火炉、电烤桌等产品是否符合有关国家标准;是否具有“3C”认证标志;是否有生产合格证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对个别身份不确定,且外部塑料材质轻薄、内部线路粗糙的产品进行了详细的登记记录,告知商场负责人在对产品进行认定后,将会及时告知处理结果;同时,反复告诫商场负责人要建立完整的进销货台账及相关记录,保证电取暖器具等产品来源安全可靠。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斌 邓微

编辑:刘郁蕾

本文为质量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lhn.rednet.cn/c/2018/01/22/7068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