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心企业捐建校舍开展助学行动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燕雯 编辑:刘郁蕾 2018-01-24 10:19:0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在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牵头下,全美世界希望小学捐赠仪式在湖南省冷水江中连乡杨家学校举行。爱心企业全美世界为该校捐赠40万元修建校舍及食堂等配套设施。

  杨家学校位于湖南娄底市矿产枯竭区。随着矿业工业的撤离,村民纷纷外出打工,留守儿童教育问题非常严峻。该校现有6个班级,教师20人,学生150人左右,约有40%的孩子是留守儿童。由于学校基础设施严重不足,孩子们日常的教育和吃住都难以保障。本次企业捐赠的善款将为该校新建一栋教学楼和食堂。“因为家里远,奶奶每天早上给我准备饭,中午都是吃冷饭。以后我就能吃上热饭热菜啦!”该校学生杨秋婷高兴地说。

  全美世界董事长范文瑂表示,除了援建希望小学之外,由全美世界发起的“世界童窗学生交流奖学金计划”,也会成为杨家学校的特色教育项目。未来该校的优秀学生代表将有机会前往新加坡进行学习交流。

  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仇怡表示,未来几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胜期,推进农村教育事业发展,平衡社会教育资源的任务不可懈怠。“希望通过本次援建行动,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唤起更多爱心力量服务湖南贫困地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成才发展。”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燕雯

编辑:刘郁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