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公布2017年度执法打假情况 超14万件缺陷消费品被召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沈梦艳 王诚 编辑:刘秋平 2018-02-11 09:39: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9日讯(记者 沈梦艳 通讯员 王诚)2月9日,湖南省质监局公布2017年度执法打假情况。2017年,全省检查企业14190家,查办案件2516件,超14万件缺陷消费品被召回。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全省检查企业14190家,查办案件2516件,涉案货值5965万元,其中,大要案件175件,捣毁窝点52个。按照案件违法性质分类,电梯等特种设备案件达651件,以占比25.88%居首。

  当日,省质监通报了十大典型案件。如湖南建业钢铁贸易有限公司生产销售假冒“湘钢”钢材,被查获该批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的钢材共计98.75吨,处以行政处罚50万元。郴州市苏仙区坳上镇一造假窝点生产假冒“HP”硒鼓,涉案货值61.94万元,已移交郴州市公安局处理。湖南星莱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生产销售工程机械和车用油品,涉案货值50余万元,已移交长沙县公安局处理。浏阳市中洲烟花集团有限公司生产不合格烟花产品,被罚款111610元,不合格产品已销毁处理。

  在缺陷产品召回方面,湖南也加大了力度。2017年,省质监局对儿童服装、儿童玩具、课业簿册和儿童纸尿裤等6大类产品开展市场购样检测140批次,发现问题产品48批次,通过约谈和缺陷调查等方式督促12家生产企业主动备案召回缺陷消费品16批次,涉及产品数量145994件。其中,儿童服装(含校服)7个批次,涉及产品数量4860件(套);课业簿册6批次,涉及产品数量141000件;儿童玩具3批次,涉及产品数量134件。

  “我们将构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责任体系,重点督促生产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缺陷产品召回管理的体制和机制。”湖南省质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亲鹏表示,2018年,湖南将重点针对烟花爆竹、危化品、交通运输车辆等生产企业相对集中的主产区和集中地,开展区域整治、组织执法检查,查处违法行为,坚守安全底线,保障质量安全。针对消费者反映强烈、网络假冒问题突出的产品,按照导致质量安全问题的原因没有查清的不放过、行政处罚决定没有执行到位的不放过、涉刑案件没有移送追刑的不放过、不合格产商品没有没收销毁的不放过、质量安全违法行为没有整改到位的不放过的“五不放过”要求,依法依规重查严处,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附件:2017年“质监利剑”行动10大典型案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沈梦艳 王诚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质量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lhn.rednet.cn/c/2018/02/11/7067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