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工程机械液压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湖南)顺利通过能力验收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郁蕾 2018-11-12 17:00:42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20181026_094740_??.jpg


专家对国家工程机械液压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湖南)进行现场验收

10月26日—10月27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织专家对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承建的国家工程机械液压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湖南)进行了能力建设现场验收。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亲鹏,科技处处长雷光明、科技处副处长蔡学勇出席验收工作会。

该中心2013年3月获批筹建以来,在原省质监局、长沙市政府、长沙经开区政府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投入建设资金7000余万元,建成检验检测实验室总面积4600 m2,购置先进仪器设备共计50余台(套),设备总价值2300余万元。2018年1月,中心在工程机械液压泵、液压缸、主液压阀、液压油、液压胶管等五个领域,有46种产品、593个参数取得实验室认可和资质认定。

现场考核验收过程中,专家组采取听、查、访、核等方式,依据《质检系统国家质检中心规划与能力建设分级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筹建任务书》等文件和程序要求,从技术能力、团队建设、科研能力、运行情况、影响力和权威性、地方政府支持6个方面,对国家液压件质检中心能力建设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资料核查和现场盲样试验考核。经过两天的审查、考核,中心建设得到专家组的高度评价,以87.4分的高分通过国家质检中心(B级)能力建设现场验收。

中心顺利通过现场验收,标志着省质检院能力水平建设取得新的进展。下一步,中心将在科技攻关、标准制修、人才培养、技术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再下功夫、多做文章,努力将中心建成国内一流试验室,为工程机械液压件行业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郁蕾

本文为质量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lhn.rednet.cn/content/2018/11/12/7660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