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

来源:红网 编辑:刘郁蕾 2018-11-15 10:26: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记者 黄舒婷)11月14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举行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副书记向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生产安全的有关要求。原省工商局市场处,原省质监局质量管理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质量监督处、认监处,原省食药监局综合处、食品安全监管处等相关处室逐一汇报了各自行业安全监管的基本形势、存在的重大的安全隐患以及近几年开展的有关专项活动情况。

向曙光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市场监管的核心就是安全监管,省市场监管局所涉及的监管领域都关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因此确保安全生产、守住安全底线是省市场监管局的第一职责。

向曙光指出,关于如何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机构安全监管工作,要明确五个问题。一要建立安全生产领导机构,二要明确如何提高监管水平,三要明确针对已排查出的问题要如何整改,四要思考如何压强企业主体责任,五要明确如何建设专业的监管队伍。

针对接下来即将开展的针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四个领域的跨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向曙光要求,各牵头处室要尽快拿出行动方案,方案包括自查、督查、“回头看”三个阶段,时间为2-3个月。

来源:红网

编辑:刘郁蕾

本文为质量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lhn.rednet.cn/content/2018/11/15/8022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