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市场监管局:蹄疾步稳推进改革

来源:红网 编辑:刘郁蕾 2018-11-22 10:17: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记者 刘璇 通讯员 王诚)在挂牌成立一个月之际,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组织开展为期两天的第一次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采取先个人自学、后集中学习的方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关于市场监管和深化改革有关重要论述、李克强总理2018年9月11日考察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组织了《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讲座。

会议特邀了省直机关工委委员、省直纪工委书记杨勇权指导中心组学习,并为会议讲解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杨勇权对《条例》的基本理念、基本框架、基本特点进行了详细阐述,结合全省实际案例,对《条例》新增的关键条款作了具体讲解,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政策性和指导性,并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令在场干部深受启发教育。

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副书记向曙光在会上作了中心发言。他指出,一要准确把握政治方向,充分认识市场监管的重要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推进市场监管和深化改革工作。二要准确把握市场监管重点,蹄疾步稳推进改革。组建市场监管局是本轮机构改革最有力的举措,务必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作为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把优化协同高效作为改革的根本目标,坚持把更好发挥市场和政府的作用作为改革的重要方向,坚持把整合融合、协调联动作为改革的关键环节,确保改革始终沿着正确的轨道进行。三要准确把握市场监管职能定位,认真做好新时期各项工作。要大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维护市场公平秩序,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坚决守住市场安全底线,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开创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的新局面。

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湘凌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一要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突出重点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升“八种执政本领”,补齐市场监管的“理论短板”。二要有力有序推进机构改革。要形成合力、循序渐进、分工协作,按机构改革既定方案精细操作、精准落实,近期要组织好“大谈心”活动,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在前面,把纪律挺在前面。三要开拓创新加强市场监管。市场监管没有标准答案可用,没有现成模式可循,必须在破除畏难情绪、等靠思想上下工夫,在创新监管体制机制上下工夫,在推进“放管服”改革上下工夫,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上下工夫,确保人民群众吃得放心、用得放心、买得放心。四要从严从实落实管党责任。特别要扎实开展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会议还组织对中央、省委有关重要文件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策摘编》的学习。

来源:红网

编辑:刘郁蕾

本文为质量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lhn.rednet.cn/content/2018/11/22/8462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