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湖南省标准化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湖南市场监管 编辑:刘郁蕾 2019-03-07 10:32:54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6日,湖南省标准化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向曙光出席并作重要讲话,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江涛主持会议。省质量强省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市州局分管标准化工作的局领导、标准化科(处)负责人、湖南省首席标准化专家、各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代表、省局相关直属单位分管领导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向曙光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8年标准化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在机构改革的大背景下,全省标准化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标准委决策部署,以新《标准化法》颁布实施为契机,以深化标准化改革发展为主线,全面推进标准化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他指出,随着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标准化工作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越发突出,我们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标准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更好发挥标准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和引领性作用。

会议回顾了2018年全省标准化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部署了2019年标准化重点工作安排。2019年是湖南市场监管工作的起步之年,也是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第三阶段开局之年和标准体系建设之年,今年标准化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全国标准化工作会议和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部署,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坚持战略引领、法治先行,坚持改革创新、协同推进,坚持科学管理、服务发展,以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为中心,持续深化标准化改革,着力提升标准化水平,不断完善标准体系,强化标准实施与监督,加强标准化支撑保障,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省两型委、省林业局、省农机局等三位厅局领导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来源: 湖南市场监管

编辑:刘郁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