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师生同进餐味美又心安

来源:红网 作者:黄慧萍 盘海军 胡剑虹 编辑:刘郁蕾 2019-04-10 19:10:48
时刻新闻
—分享—

师生同进餐味美又心安

红网时刻4月10日讯(双牌站记者 黄慧萍 通讯员 盘海军 胡剑虹)“今天的饭菜好吃吗? 你们还想吃到哪些饭菜?”4月9日,在双牌县五里牌中心小学食堂里,副校长陶能云与孩子们围坐在一起,边吃边询问学生对食堂饭菜口味的反馈和建议。在另一桌,班主任袁冬妹与该班学生们也在一起就餐。该校食堂公示墙上张贴着当日的菜谱,40余名教师“席长”负责陪同学生共同就餐并征求学生的意见建议,确保学生吃得放心、吃得健康。

“有校长和老师陪我们吃饭,既感到放心和安心,还能说说心里话呢,真是太好了!”孩子们十分开心。

自4月1日起,双牌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全面落实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卫健委联合发布《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每餐均有学校领导、教师陪同学生共同用餐,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护墙。

“学生用餐安全是学校的头等大事。推行校长和教师代表缴费陪餐制度,实行“三同”,即老师和学生同样缴费,同时就餐,同标准就餐。陪餐的校长、教师不仅要陪着学生吃饭,还必须核验食材购物台帐、检测合格证等,提前进入食堂查看环境设施、操作人员卫生状况、饭菜质量及服务情况,并在饭后记录下对每餐的评价及整改意见,确保学生食堂伙食卫生安全、价格合理、质量良好。”双牌县教育局局长胡佐军说。

来源:红网

作者:黄慧萍 盘海军 胡剑虹

编辑:刘郁蕾

本文为质量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lhn.rednet.cn/content/2019/04/11/53125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